封住大橋「阻擋人道援助」! 馬杜洛:我們不是乞丐

▲▼ 馬杜洛政府阻擋外援進入委內瑞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杜洛政府近日下令將這條通往哥倫比亞的大橋封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ó)先前表示,國際社會的人道主義援助,包括食物和藥品會從鄰國哥倫比亞的城市庫庫塔(Cucuta)運入。然而,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政府近日下令將該條通往哥倫比亞的大橋封住,運油車和貨櫃橫躺在3條道路上,周圍也架起圍籬。馬杜洛說,「我們不是乞丐。」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座名為Tienditas的大橋連接委內瑞拉邊境與庫庫塔,瓜伊多上周表示,除了庫庫塔,物資還會從其他兩個地方運入,包括委國與巴西邊境,還有一個尚未公開的加勒比海島。

▲▼ 馬杜洛政府阻擋外援進入委內瑞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委內瑞拉政局動盪,馬杜洛政府拒絕國際社會運送資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杜洛政府阻擋外援進入委內瑞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準備將價值2000萬美元的物資送至哥倫比亞、巴西等地,哥倫比亞當局表示,由馬杜洛掌控的委國軍方於5日中午開始封橋,還在附近架設攝影機。CNN指出,馬杜洛政府或許擔心,推翻政權的行動可能用送物資的方式來掩護。

馬杜洛與瓜伊多兩派陣營的支持者2日湧上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街頭,為各自的領袖集氣。馬杜洛告訴國民,國家需要一支強大的軍隊,「我們準備好捍衛我們親愛的祖國,以防有一天他們膽敢在我們摯愛的委內瑞拉搗亂。」

►委內瑞拉2大陣營走上街頭 馬杜洛支持者:川普滾出白宮!

►女兒生命受威脅! 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離我家人遠一點

▲▼ 委內瑞拉,馬杜洛,瓜伊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夫婦(上)、「臨時總統」瓜伊多夫婦(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委內瑞拉,馬杜洛,瓜伊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