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又飛來杜拜貨機 馬杜洛被爆「秘運15噸黃金」換歐元

▲▼馬杜洛。(圖/路透社)

▲馬杜洛近年來頻頻動用國家黃金來舒緩債務危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外傳有一架俄羅斯的「神秘客機」飛往委內瑞拉,要運走價值8.4億美元(約台幣257億元)的20噸黃金,如今外界充斥著各種猜測和謠言。但風波都還沒平息,又傳出有一架「杜拜貨機」在首都卡拉卡斯降落,將要運走15噸黃金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換取歐元為委內瑞拉的進口提供資金。

據El Economista報導,佛州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Antonio Rubio)在1月31日PO文指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金融公司「Noor」在替馬杜洛操作黃金交易,委內瑞拉中央銀行在未來幾天會出售15噸黃金。

金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2018年11月止,委內瑞拉黃金儲備為132噸。(示意圖/達志影像)

消息人士指出,委內瑞拉在1月26日已經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送3噸黃金,這次又要運15噸黃金到杜拜,2月份還會再運第三批11噸的黃金過去。短短2個月就賣出29噸金條,導致國家的黃金儲備量創8年來新低。

據傳,原本俄羅斯客機要運走的20噸黃金還在央行內,但已分裝打包好,至於目的、運往何處至今仍是未知數。魯比歐警告,只要是幫助馬杜洛運送黃金的公司、人士,都會遭到美國財政部嚴厲制裁,「不要交易馬杜洛黑幫從人民竊取得來的黃金、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

據了解,委內瑞拉近年來不斷擴大採礦,以增加黃金儲備量,不過,馬杜洛還拖欠中國和俄羅斯幾百億美元,變賣這些黃金恐怕只能應付一時,並非長久之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