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女跆拳誕生 學拳只為了「保護我媽媽」

▲▼ 跆拳選手黃品潔。(圖/記者洪正達攝)

▲教練鄭紹宏稱讚黃品潔底子相當好,實力與國手相當。(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一個長期受家暴的孩子,毅然決然的重拾跆拳生涯,目的卻不是個人成就,而是「保護媽媽」,看著她一路成長的國家級跆拳教練鄭紹宏說「黃品潔是一位教練生涯中從沒見過,在資質與心理方面都如此穩定的跆拳選手」,甚至實力與奧運級的選手有得拚。

鄭紹宏說,黃品潔國小就來到他到館學習跆拳道,有次學生們在練習抬腿時,忽然見到品潔的大小腿均有皮帶抽打的傷口,他心想不對,立即通報學校與社會局介入,才揭開了品潔生父家暴的事蹟,社工介入調查後,才發現生父不但毆打他們母女,甚至在離婚後也持續恐嚇品潔與媽媽。

鄭紹宏表示,當時社工介入後,便將已就讀國一的黃品潔安置,就在她打算放棄跆拳道學習後,在多方的鼓勵下,才重拾原本學拳的生活,但她的目標很簡單,不是成就得獎,而是鍛鍊她保護媽媽的能力,也就是基於「保護」的出發點上,品潔的心理素質與拳術往往比其他人更健全,甚至當上了道館的助教,協助其他學員更快進入狀況。

▲▼ 跆拳選手黃品潔。(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品潔在跆拳項目「品勢」中,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圖/記者洪正達攝)

跆拳道分為兩大類,分別是「品勢」與「對練」,鄭紹宏表示,雖然黃品潔身高因素無法進行對練,但真正困難的還是品勢,因品勢每個出拳或踢腿的動作,下盤均要非常的穩固,不能有一絲抖動或站不穩的情形出現,但黃品潔的強項就在這邊,她自己認為將來還是會繼續練習參加比賽,並「保護母親直到永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