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女攜遺書徘徊4樓「單腳跨欄杆」 跆拳高手警「2秒衝刺」救下

▲▼ 女子因情傷寫好遺書準備到賣場停車場跳樓尋短,警方跨步衝刺將女子救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女子因情傷寫好遺書準備到賣場停車場跳樓尋短,警方跨步衝刺將女子救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突發中心 / 新北報導

「不要拉我!我要等他來!」新北樹林派出所1月18日晚間9點多接獲報案,1名女子在賣場4樓停車場徘徊疑似要跳樓,警方獲報趕赴現場,發現該名女子已寫好遺書,情緒不穩趴在4樓欄杆旁準備輕生,擁有跆拳道4段的警員張任里見狀,「2秒全力衝刺」跑到女子身旁,一把拉住她,阻止一樁憾事發生。

▲▼ 女子因情傷寫好遺書準備到賣場停車場跳樓尋短,警方跨步衝刺將女子救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女子因情傷寫好遺書準備到賣場停車場跳樓尋短,警方跨步衝刺將女子救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樹林派出所警員張任里和許榮國,當時正在執行巡邏勤務,接獲通報立刻騎車趕往樹新路一處大賣場,警方至大賣場停車場逐層搜尋,此時大賣場已屆打烊時間,不斷播送晚安曲,警方終於在4樓發現該名女子,她蹲在停車場角落欄杆旁不停啜泣,精神狀況極度不穩定。

為避免驚擾女子,警員先行將無線電轉小聲,且緩慢的向前該女靠近,就在女子回神發現警方時「來不及反應的2秒鐘」,警方往前狂奔衝刺拉住女子,「不要!不要抓我!」女子看到警員情緒開始崩潰大哭,突然站起來將腳跨越欄杆準備往下跳,還不斷高喊「不要拉我,我要等他來!」,警員見狀立即伸出雙手將該女抱住拉回,不斷安撫女子情緒「不要,真的不要!」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該女從鬼門關前救回,此時另名警員和保全也趕到,將該女帶返所後,立即通知119救護協助前往亞東醫院強制就醫,並通知其女兒到醫院探視。

▲▼ 女子因情傷寫好遺書準備到賣場停車場跳樓尋短,警方跨步衝刺將女子救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情傷女子欲尋短,警方跨步衝刺救下,並安撫女子情緒。(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經了解,范女(48歲)因感情糾紛打算輕生,身上也準備已經寫好的遺書,遺書上甚至寫上請勿做任何搶救的醫療行為,可見范女尋短意志強烈,幸虧員警早一步到達現場搶救,阻止憾事發生。救下自殺女子的警員張任里,原來是跆拳道四段的高手,更是世界警消代表隊參賽代表,靠著多年來的訓練練就敏捷的身手,這次可以及時救回寶貴的生命也感到相當欣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