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票不是錢」5歲兒只要銅板…半年撲滿超驚人!媽超感動:1元就700個

▲5歲兒子存銅板,半年下來好驚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5歲兒子存銅板,半年下來好驚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這麼可愛!一名媽媽在臉書上透露,家中的寶貝兒子今年快滿5歲,很愛銅板,常常把1元、5元和10元存起來,但是如果要給他鈔票存進小豬裡,兒子卻說:「鈔票又不是錢!」然而沒想到,兒子光是存銅板,短短半年,小豬撲滿收穫超驚人,也讓網友們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儲蓄經驗,小小年紀就有存錢觀念。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一張一袋袋擺放整齊的銅板,內容指出,快滿5歲的寶貝兒子很愛存銅板,總是愛存1元、5元和10元,把銅板都投進撲滿裡,然而,當她拿百元或千元鈔票給兒子存小豬撲滿時,兒子都會拒絕,原因是:「那個不是錢!」讓當媽媽的她相當懊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短短半年時間,原PO就幫兒子整理所有的銅板,算一算,1元存了700元、5元存了800元,總計1500元,慢慢存銅板就有驚人成果,讓她也感受到積少成多的意義,「只要想存錢,沒有什麼問題!就只能積少成多,有多少零錢,就投多少,一點一滴!」

文章一出,其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小孩從小養成存錢觀念是值得鼓勵的」、「這個零錢很療癒」、「放得好整齊喔」、「我女兒小時候也是如此,只愛銅板,甚至紅包都要求換零錢給她」、「好棒哦~」、「有存錢習慣就很好」、「孩子大一點後可以教他存50元,存款速度會快很多」。

還有網友表示:「以後鈔票我幫弟弟存」、「不像我兒子拿了就想花,拿去投娃娃機捐獻」、「孩子以後不用擔心撿角了」、「存零錢……殺豬的時候真的很苦惱」、「百鈔千鈔可以存我的豬公沒關係」、「我小孩目前也只認銅板和百元鈔,幫換成千元的或存郵局他認為錢少了」、「媽媽我更懊惱,因為零錢她都亂丟」、「是個好孩子,記得要教他怎麼花錢,這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