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事件40周年 陳其邁:「相揪作伙」守護家鄉和民主

▲▼蔡英文出席橋頭事件40周年專書發表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陳其邁、蔡英文、陳菊出席橋頭事件40周年專書發表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橋頭事件40周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日下午出席「橋頭事件40周年專書發表會」,他晚間在臉書表示,延續著民主前輩的信念,現在要持續捍衛民主、捍衛生活,不管是家人、最親近的愛人,大家要「相揪作伙」,站在一起守護家鄉和民主,成為更勇敢的台灣人。

1979年1月22日,在台灣高雄橋頭,一起不滿政治迫害的示威遊行,開啟台灣戒嚴後反威權的街頭遊行,這起事件被稱為「橋頭事件」。今年屆滿40年,陳其邁與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等人,一同出席由高雄市橋頭糖廠所舉辦的「橋頭事件40周年專書發表會」。

▲▼蔡英文出席橋頭事件40周年專書發表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陳其邁晚間在臉書表示,在那個年代參與政治活動,不像現在能坐在樹下聽前人談笑風生,而常常是坐著暗無天日的天牢,連家人都會受到影響;當今台灣民主更面臨新型態的挑戰,包括假訊息,以及大陸在外交、軍事對台灣施壓。

陳其邁指出,前高雄縣長余登發是一個野生政治家,不畏強權、有理走遍天下、面對著威權統治,而蔡英文這幾年一面抵抗壓力、另一方面又要讓民主更鞏固,在第一線扛起責任,真的非常不容易。

陳其邁提及,2014年的三一八學運,離現在並不太久,而橋頭事件至今40周年,不僅要延續著民主前輩的信念,更要持續捍衛民主、捍衛生活,不管是家人、最親近的愛人,大家都要「相揪作伙」,一起守護家鄉和民主,成為更勇敢的台灣人。

▲▼蔡英文出席橋頭事件40周年專書發表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