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旗不買廣告險勝3千票 柯文哲:差點把自己實驗掉

▲▼柯文哲出席居住安全X城市典範2019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18日晚間播出。當中談到民進黨為何在九合一選舉大敗?柯文哲說,「政府可以做錯,但不可以一錯再錯」;他表示,單一事件不足以動搖全局,接著細數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志議題、司改,甚至是吳音寧、管中閔,都是沒有必要的耗損,「單一事件都不會影響全局,政府可以做錯,但不可以一錯再錯,常常是累積起來。」

至於這次選舉的檢討報告,柯文哲說,會全部檢討一遍,目前還沒完成,2014年選舉的檢討報告也做了快2年,「不同的組都要報告,每一組都要報告好幾次」;至於為何這次贏的票數這麼驚險?柯直言「太托大」,這次選舉花了5千多萬,但選前2週幾乎從螢幕上消失,「選到一半錢不太夠,想在募款又怪怪的」,到後面根本沒有在選舉。

但柯文哲也說,台灣真的為了選舉浪費掉太多時間,當初因為不想讓選舉干擾市政一直到最後一刻才請假,後來發現這也是不行,「人還是人,有握過手、照過相還是有差,見面三分情,剩下15天跑選舉,北市2百多萬人口哪跑得完?」

柯文哲表示,選前兩周幾乎從傳統媒體都不見,「沒有花錢新聞都不見,選前之夜在媒體上都不見」,那時候youtube點出來前面館告是姚文智、丁守中,我在選前兩周是從螢幕消失。沒有傳單、旗子、帽子、衣服,廣告也沒有,每一個差0.5%,加一加就很危險,「這場選舉我自己檢討,太自大。」

主持人也問到,過去稱要在台灣實驗一下新的選舉方法?柯文哲說,「所以,天佑台灣,差點把自己實驗掉」,僥倖成功,我沒有傳單、廣告也不買,我是最後5天實在不行只好出來掃街,那時候民調做都輸了,最後沒辦法才出來,後來有開始拉高。

柯文哲表示,常常是理想跟現實,我還是很堅持理想,必要且最小的妥協,這次選舉選得太驚險,「那天晚上真的把全台灣嚇到,我們有去看網路聲量,全台灣一大堆人沒有在睡覺,2018那天晚上的網路聲量筆2014高了差不多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