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深圳港!舟山港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 躋身全球前三

▲▼寧波舟山港。(圖/搜航網)

▲寧波舟山港。(圖/搜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寧波舟山港2018年貨物吞吐量再超10億噸,繼續保持唯一的超10億噸超級大港地位,年集裝箱吞吐量首超2600萬標準箱,首次躋身全球港口排名前三強,躍居中國大陸港口第二名,並首次超過深圳港,僅次於上海港。此外,舟山港於2018年完成海鐵聯運業務量超60萬標準箱,同比增長超過50%。

根據《澎湃新聞》17日報導,集裝箱吞吐量的快速增長與外貿經濟的發展和轉型升級密不可分。海關總署相關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達30.5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9.7%,其中,浙江省2018年1月至11月份貨物進出口總額為26084.4億元,同比增長12.7%,均保持較快增速,為集裝箱吞吐量增長奠定了貨源基礎。

此外,海鐵聯運的高速發展也為舟山港擴大集裝箱業務版圖鋪路。寧波舟山港於2018年完成海鐵聯運業務量超60萬標準箱,同比增長超50%。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舟山港月箱量超過5000標準箱的海鐵聯運線路已達7條,其中義烏班列單月業務量已常態化超1萬標準箱,成為全國最大的海鐵聯運班列。

▼2018年和2017年1至9月港口排名。(圖/搜航網)

▲▼2018港口吞吐量。(圖/搜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