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林搞傳銷年吸金170億! 調查組: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顧客使用酸鹼平DDS按摩儀理療情況,且網路上仍在販售相關產品。(圖/翻攝自河北華林酸鹼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網站/新京報)

▲顧客使用酸鹼平DDS按摩儀理療情況,且網路上仍在販售相關產品。(圖/翻攝自河北華林酸鹼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網站/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華林酸鹼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下稱河北華林)因涉嫌虛假宣傳及傳銷,在河南商丘的會場於11日下午被查封,當地的聯合調查組也已進駐企業。調查組指出,「公司主要負責人與相關人員已被警方控制」。

▲河北華林。(圖/翻攝自華林集團官網)

河北華林公司宣揚「酸鹼平」理念,遭消費者投訴誇大宣傳。(圖/翻攝自華林集團官網)

河北華林大力宣傳「酸鹼平」對人體的重要性,並以此推出許多相關產品,聲稱使用產品可以糾正酸性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及抗百病這類誇大不實的功效。根據公司官網,酸鹼平本草系列化妝品就有護手霜、潔膚凝膠和膠原面膜等,另外還有按摩器、按摩油、按摩膏,也都與酸鹼平有關。

▲河北華林。(圖/翻攝自華林集團官網)

河北華林公司的「酸鹼平」系列產品眾多。(圖/翻攝自華林集團官網)

綜合陸媒報導,在商務部公正留言信息中,消費者投訴華林公司透過宣傳「酸鹼平」,以推廣所謂的「生物電滲析理療技術」和「酸鹼平DDS美容養生按摩器」等物品,投訴內容還有坑害消費者、搞傳銷、誇大宣傳。

▲酸鹼平產品。(圖/翻攝自河北華林酸鹼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網站)

▲酸鹼平產品。(圖/翻攝自河北華林酸鹼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網站)

報導指出,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局於2018年4月通報,2017年直銷投訴情況以河北華林33件投訴最多,比同為保健直銷行業的「權健」多出17件,投訴數量高達1倍以上。

滄州市委外宣局日前在官方公眾號「滄州發布」發布情況通報,1月9日,網上出現媒體反映河北華林酸鹼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相關問題後,黃驊市委、市政府已於日前組成聯合調查組進駐企業。黃驊市聯合調查組表示,初步查明河北華林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公司主要負責人和相關人員已被警方控制,並將依法查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