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發表Vive Cosmos無線VR與Vive Pro Eye VR眼球追蹤裝置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僅管財務數字不漂亮,虛擬實境仍是宏達電主力市場,除了2018年的主力商品HTC Vive Pro,CES 2019展前,HTC 發表全新一代專為PC終端打造的VR頭戴式裝置Vive Cosmos,從直譯名稱可看出明顯意圖,就是要透過HTC Vive系列帶來更沈浸式的虛擬實境體驗,原本的Vive Pro則是多了Vive Pro Eye VR姊妹產品,多了眼動追蹤(eye tracking)功能。

相較於其他HTC Vive頭戴式裝置,Cosmos不需要外部感應器或定位裝置就可以使用,改用可即時追蹤的的運動控制器與定位裝置,而且內部具有絕佳舒適性、配置更為簡易,跟HTC Vive一樣,明顯針對一般家庭或行動用途所設計。

Vive Cosmos並非是Vive Focus 那種一體機形式,反而可以看成比較可移動版本的HTC Vive,主要跟電腦透過無線連接的形式帶來沈浸式體驗,不過該項裝置也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連接,該項裝置前方螢幕可以翻轉,也就是說不用拆下來就可以跟外面的人溝通,Cosmos是首款搭載全新VR使用體驗「Vive Reality System」的Vive頭戴式裝置,HTC 將於 2019 年初提供 Vive Cosmos 的開發者版本,因此這次發表的產品原型機僅供外界拍攝,不開放體驗。

▲支援行動裝置連接、前方螢幕可以翻轉,不用拆下來就可以跟外面的人溝通。(圖/取自YouTube)

針對現今越來越多VR廠商導入的眼球控制功能,宏達電也發表了Vive Pro的姐妹產品- Vive Pro Eye VR,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在CES 2019,首次將Vive Pro Eye的眼球追蹤功能整合進《MLB Home Run Derby VR》遊戲當中,玩家無須透過控制器,直接用眼睛控制就可以操作選單,全新Vive Pro Eye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開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