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發明人造指紋 可解鎖全球1/3手機 安全堪憂

手機,滑手機,低頭族,傳訊息,電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專家說,目前手機使用的指紋解鎖系統不夠安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網站201812月31日報導,紐約大學與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人工智慧指紋圖像技術。這種基於深度學習的演算法能產生「騙過」手機指紋解鎖機制的指紋圖像,甚至能解鎖全球三分之一的手機。

研究人員接受CNBC採訪時說,因為內部儲存空間限制,手機只儲存部分、而非全部指紋的資訊,導致目前手機使用的指紋解鎖系統不夠安全。駭客可能會利用人造指紋圖像,針對安全性較差的漏洞解鎖手機,從中竊取巨額財富或重要資料。

為加強指紋解鎖的安全性,專家建議手機生產商將指紋掃描直接集成在手機屏幕上,捕捉並儲存完整的指紋資訊,以提高指紋造假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