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9新制上路 合法吸菸者提高到19歲

▲新加坡2019年1月1日上路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19歲。(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加坡2019年1月1日上路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19歲。(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過後就是嶄新的一年,新加坡也將於2019年1月1日起上路,將購買、擁有、販賣香菸,以及吸菸者的最低法定年齡從18歲調高至19歲,之後更將逐步在2020年至2021年,將合法吸菸年齡再度提高至20歲、21歲,避免青少年從小就染上壞習慣。

新加坡於2017年11月三讀通過修正法案,合法吸菸年齡會在2019至2021年三年內逐漸提高年齡門檻到21歲才能吸食並購買。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公告指出,香菸零售商若販售香菸給19歲以下青少年,違法者初犯罰款最高罰新幣5000元,再犯則重罰新幣1萬元且吊銷銷售香菸執照;對於提供給未滿19歲者得以罰新幣500元,再犯者罰新幣1000元;而19歲以下者非法取得並吸菸者則最高罰新幣2500元,再犯罰新幣5000元。

新加坡近年來不僅只修訂吸菸年齡限制,也在別的層面進行努力,像是香菸售價提高、減少吸菸場所,還有香菸盒的包裝必須設計至少佔包裝75%的健康圖示,藉以呼籲民眾盡量少抽菸,避免危害身體。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