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搶銀行/334萬贓款分留給「3個重要女人」 主廚:債主別為難母親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五星級六福皇宮絲路宴主廚游甯鈞,因為沉迷網路簽賭欠下賭債,28號向飯店請病假,4度變裝持道具槍,搶了板橋陽信銀行334萬餘元,誇張的是犯案後隔天還正常上班,警方追查28小時後將其逮捕,並在其車內查獲「分成4袋」的剩餘贓款,他供稱是因為心裡放不下女友、母親及姐姐,打算交給他們後展開逃亡之旅,不料被警方繩之以法,強調出獄後一定會想辦法還債,請債主別為難自己母親

29日警方掌握其行蹤,發現他開著賓士C300轎車從台65快速道路,便一路尾隨跟到板橋大觀路1段巷內,強行剪車準備逮捕補,29歲的游男還企圖逃逸加速衝撞,警方連開4槍後將其逮捕,並在後車廂找到剩下的贓款233萬7700元,他供稱90萬元已經在犯案後去台北市中山區當鋪中,贖回自己價值160萬元的賓士愛車,而失蹤的10萬元可能是逃跑時不慎掉落,警方仍在追查當中。

▼搶匪變裝騎UBIKE前往偷贓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六福皇宮主廚搶劫板橋陽信銀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匪持槍進入銀行內的小金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六福皇宮主廚搶劫板橋陽信銀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游甯鈞因為在9月剛升上主廚,所以才買了一輛賓士C300犒賞自己,但他因為沉迷網路簽賭,陸陸續續欠下500萬元的債務,為了還款他到處借錢,5年前因為被逼急了,就在板橋地區偷了一輛機車準備行搶,但還來不及犯案,就被警方在路邊查獲到案。

原本游男靠著簽賭有小贏,但正所謂「十賭九輸」,近日他又被500萬元債務壓得喘不過氣,為了回款才將賓士車典當,想要一口氣翻本,不料卻越賠越多,於是在27日決定犯案,上網隨機挑了一家板橋地區的陽信銀行,並買來2把道具手槍,隔天下午1點半就在130秒內持槍闖入銀行,劫走小金庫內的334萬餘元,隨後去贖回自己的賓士愛車。

▼六福皇宮主廚游嫌為贖回賓士及償還鉅額賭債,鋌而走險搶銀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六福皇宮主廚游嫌為贖回賓士,鋌而走險搶銀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逮捕游男時,在後車箱發現贓款被分成4袋,游男供稱因為心裡有3個重要的女人放不下,分別是「女友、母親及姊姊」,因為搶來的錢比想像中還多,原本打算把錢交給他們後開始逃亡計畫,如果不成就打算尋短,警方訊後將依7年以上徒刑的加重強盜罪嫌送辦。

月薪6萬的游姓主廚9月間在臉書感性發文,「一路走來不容易!感謝我的夥伴及團隊,支持我的兄弟們,未來的路還很長要學習的還很多,讓我們一起面對成長。」也曾對六福皇宮表達過感激,「六福皇宮是我的家,給我舞台、給我機會成長,現在是換我們出力的時候,皇宮加油!」

但如今前程似錦的主廚卻因債務淪為偷車搶銀行的劫匪,最深愛的那個「家」也因此受到牽連,六福皇宮29日晚間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游姓主廚平日表現相當正常,雖然12月31日皇宮將結束營業,但游男被列為留任名單,預計將轉調至旗下集團其他品牌任職,並無失業問題,「發生此事六福集團深表遺憾,即日起先予以停職,後續將依工作規則相關規定辦理,若情節符合重大違法之免職要件,將予以免職處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六福皇宮游姓主廚平時喜歡展露手藝。(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犯下板橋陽信銀行搶案的六福皇宮游姓主廚。(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六福皇宮主廚欠債行搶板橋陽信銀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攝)

▲▼六福皇宮主廚欠債行搶板橋陽信銀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