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出現意外好處! 川普抑制全球化反讓「港口貨櫃爆滿」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對全球化的攻擊,對世界貿易流動產生了矛盾的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貿易代表葛瑞許(Jeffrey Gerrish)1月7日當周將率領代表團前往北京協商貿易,這將是中美達成「90天休戰協議」以來,第一場面對面的貿易會談。《彭博》指出,事實上,貿易戰有個「意外的收穫」,那就是刺激了更多貿易活動。以今年聖誕節前夕的盛況為例,來自中國大陸的貨船接連航向美國加州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洛杉磯港(Port of Los Angeles),而美國的貨船也正出發前往廈門等地。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對全球化的攻擊,對世界貿易流動產生了矛盾的影響。更高的新關稅可能上路,促使零售商和其他美國企業增加訂單。洛杉磯港的發言人聖菲爾德(Phillip Sanfield)就說,「在加州南部的倉庫和配送中心都滿了,我們預料聖佩德羅(San Pedro)的港口會遭遇一些物流問題,因為真的有太多貨櫃了。」

▼ 今年聖誕節前夕,中國大陸的貨船接連航向美國加州長堤港、洛杉磯港,而美國的貨船也正出發前往廈門等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加州長堤港(Port of Long Beach),港口,貨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菲爾德表示,洛杉磯港2017年約處理了930萬個集裝箱,而從今年12月的繁忙景象看來,洛杉磯港2018年的業績將創造新紀錄。長灘港方面,11月的運輸量增長了超過7.3%,距離超越2017年處理750萬個集裝箱的紀錄僅差一點。

雖然美國零售業者紛紛趕在新關稅上路前大量購買中國貨品,但長灘港的執行董事科爾德羅(Mario Cordero)表示,「在大海對岸卻是相反的情況」。中國大陸商人似乎已經轉往其他國家尋找貨物和原物料,意味著對美國出口商品的需求減少、出現更多空空的集裝箱。報導指出,2018年的貿易熱潮之後可能會出現2019年的放緩。這對洛杉磯港來說是一個擔憂,聖菲爾德說,「我們可能會看到貿易疲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