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用Google欣賞萬里長城 山林中驚見「5個大字」…網嚇到

▲▼北京慕田峪長城,出現「忠於毛主席」大字。(圖/翻攝爆料公社)

▲北京慕田峪長城,出現「忠於毛主席」大字。(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用Google地圖瀏覽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意外發現在山林中隱約出現5個大字,放大才發現原來寫得是「忠於毛主席」,讓網友直呼新奇。事實上,這5個大字在慕田峪長城邊已有數十年歷史,陸網友猜測是文革時期的「作品」,但具體作者是誰已經不可考。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社團分享圖片說,因為半夜睡不著覺,無聊打開手機逛逛Google地圖,欣賞美麗的地質景觀時,滑到萬里長城下方就看到「忠於毛主席」這幾個字。從圖片可見,這幾個字書寫的不算工整,但字體頗大,因此能用衛星拍下,出現在翠綠山林中頗為突兀。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說,「蠻酷的」、「怎麼弄的」、「好狂」、「世界真的什麼都有」、「字就不能寫好點嗎」;另有網友指出,這幾個字應該是在北京附近的慕田峪長城段,並附上圖片佐證是確有其事,並非P圖。

事實上,這幾個字過去也曾在微博上掀起一陣討論。大陸網友指出,這應該是文革時期的民眾所作,確切作者已經無法考證。

▼大字出現在北京懷柔區慕田峪長城旁,確切座標為40.449773, 116.548587。(圖/翻攝Google地圖)

▲▼北京慕田峪長城,出現「忠於毛主席」大字。(圖/翻攝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