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療產業年商機36兆! 企業吹起「跨界風」搶先佈局

▲醫療產業             。(圖/取自librestock)

▲健康醫療產業規模龐大。(圖/取自librestock)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醫療健康產業增長快速加上官方近年推出政策利多,上市公司紛紛開始跨界布局。據統計,大陸2017年在醫療健康領域投資規模達15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00億元,下同),2018年更上看9000億元。

大陸國務院2016年10月印發《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健康服務業總規模預計在2020年超過36兆,到2030年,規模更將達到72兆。半導體巨頭「京東方A」公告稱,將在北京投資600億元建設生命科技產業基地。除了京東方A,大陸醫療產業領域也頻頻冒出新面孔。

▲醫療產業             。(圖/取自librestock)

▲健康醫療作為全球規模最大、增長最迅速的產業,吸引許多上市公司投資佈局。(圖/取自librestock)

投資機構北京清科集團董事長倪正東指出,今年的投資市場面臨重整,特別是創投(VC)和私募股權投資(PE)大幅下降60%的情況下,「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預計高達人民幣6700億到人民幣9000億元。」

嘉道私人資本合夥人吳珊表示,該公司2017年用自有資本投資近270億元,其中三分之二放在生物醫療及大健康領域,並且在研發或前沿領域佈局先進技術團隊,幫助提早介入。

根據《中國經濟周刊》報導,地產上市公司泰禾集團已於2016年進入醫療產業,目前旗下有國際醫院、綜合臨床醫院、腫瘤及婦兒專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及診所等。泰禾集團董事長黃其森在5月表示,未來每年將投入450億元,連續5年,金額將高達45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