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母親去世想請喪假 老闆嗆扣薪:去了會醒?照樣火化

喪禮,禮儀師,殯葬業。(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泰國一名員工想向老闆請喪假卻被刁難,憤而改丟辭呈。(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推特用戶「@snnnnnnnnn_thx」上月28日PO文聲稱,朋友因為母親去世向老闆請假,結果卻被嗆「就算去了你媽也不會醒來」,甚至要以曠職為由扣薪。其他網友看了也十分火大,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至少現在已經離職了,這是一件好事!」

自稱是業餘作家的「@snnnnnnnnn_thx」在推特一篇PO文中指稱,身邊有位朋友遇到一名超誇張的老闆,母親去世想請假回去奔喪,沒想到竟然不准,還挨嗆「就算去了你媽也不會醒來」、「還不是照樣火化」等,如果執意要去就算曠職必須扣薪,讓朋友氣到當下乾脆收回假單改丟辭呈。

▲其實這個徵才條件就是老闆看了順眼,個性也合得來。(圖/達志示意圖)

▲訴苦的貼文一PO出,反而釣出許多有類似經歷的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奇葩老闆們。

這名奇葩老闆的行徑引發大批網友撻伐,認為他根本不懂體恤員工,這種公司不待也罷,「至少現在已經離職了,這是一件好事!」、「我還遇過手術當天逼做PPT的神老闆」。

而日前在大陸其實也有類似的事件,一名員工因為咳嗽不止併發嚴重的支氣管,傳訊息告訴老闆自己正在醫院吊點滴,還附上手臂插著點滴針、纏繞紗布的照片證明,結果卻被要求必須拍到「臉+時鐘+病床」全套入鏡,無奈之下只好請醫生幫忙拍張病房全景,自己躺在病床上,右手吊著點滴、左手拿著手錶,這才終於成功請到病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