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週三高溫驟降8度! 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變化」 

▲▼未來一週天氣提醒。(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未來一週天氣提醒。(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4日)天全台暖熱,但晚上開始北部要變天了!氣象局在臉書分享一張圖表,提醒大家未來將有兩波冷空氣報到,第一波在明天,北部高溫將從30度降到只剩下22度左右,週四白天天氣稍微回穩,但晚上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報到,北部將再度轉濕涼,低溫也會下探16度。

氣象局在臉書分享的「未來一週天氣提醒」圖表顯示,今晚起東北風增強,明天北部高溫驟降,驟降幅度高達8度左右,迎風面有短暫雨,中南部溫差大;週四白天略回溫,天氣稍微穩,但晚上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再轉濕涼,低溫下探16度,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迎風面地區降雨時間長、留意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週五(7日)是農曆24節氣中的「大雪」,氣象局特別解釋,「大雪」顧名思義,雪量大,但「大雪」和「小雪」在台灣和實際狀況不太符合,以大陸型氣候來說,進入這個節氣,應該是大雪紛飛,但台灣一般平地是看不到雪,除非在高山上,想看高山雪景可能要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來襲時才比較有機會。

根據氣象局預報,週五(7日)東北季風增強、週六(8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有局部短暫雨,週六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溫部分,北部將明顯下降,低溫下探16、17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至22度,花東整天亦涼,中南部則是早晚有涼意。

下週日(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下週一(10日)依舊為東北風影響,水氣仍較多,各地天氣還是偏涼;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低頭族,滑手機,寒冷,低溫(圖/資料照)

▲低溫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其他人也看了...

空氣品質超標!北部午後陣雨「涼意來襲」 未來2周冬裝準備好

熱冷熱冷交替!北部晚間變天周五起探16度 一張圖看未來4天怎穿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