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Baker老闆涉性騷擾 2500名員工連署拒絕「抱抱文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服飾品牌Ted Baker創辦人兼執行長雷凱文(Ray Kelvin)被爆涉嫌性騷擾,長期堅持與員工「愛的抱抱」,並對員工提出性暗示,甚至撫摸脖子詢問性生活。員工近日發起連署,要求公司杜絕這種「強制擁抱」並藉機性騷擾的行為,截至週一已有超過2500名前任及現任員工簽署。

綜合外媒報導,此請願書已在員工平台發布,內容呼籲公司的執行長雷凱文必須停止自己的行為,包括「不當的觸摸」、「對員工性暗示」等。其中一位員工表示,看到執行長曾要求年輕的女性員工坐在他的膝蓋上,抱著他並撫摸員工耳朵,當下立刻向人資部投訴,卻被告知「老闆就是這樣的人」。

▲▼知名服飾品牌Ted Baker員工連署抵制公司「強制擁抱」文化。(圖/路透)

▲知名服飾品牌Ted Baker員工連署抵制公司「強制擁抱」文化。(圖/路透)

報導指出,曾有員工向上級反應此情況,卻得到「這是公司文化一部分」的回應,使得Ted Baker公司性騷擾案件頻傳,卻無法有效地杜絕。其中一名員工表示,執行長希望能與每位員工擁抱,這非常不舒服,也沒必要,簡單的握手也可以了。

Ted Baker公司對此發表聲明, 「我們對每位員工都相當重視與尊重」,執行長雷凱文經常以擁抱來迎接他人,無論是股東、投資者、供應商、合作夥伴、客戶或是同事,因此擁抱已成為「Ted Baker文化的一部分」,但絕對不會要求必須這樣做,公司內部已對性騷擾的指控展開調查。

Ted Baker為典型的英國品牌,於1988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開設了第一家店鋪,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544家店鋪,提供男裝、女裝及飾品等。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富豪榜,雷凱文現年62歲,身價約5.22億英鎊(約台幣203億元),是英國第244名富有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