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PC廠前進煙台 降低成本鴻海技術當靠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夏普的山東煙台個人電腦(PC)廠將由8月成立的「煙台夏業電子」負責管理,這次設廠位址可能接近鴻海在當地的IT工廠,夏普可望借助鴻海的零件採購能力,進而降低生產成本,計畫最快明年實行。

這是夏普在中國的第2座PC廠,第一座在杭州,夏普今年10月收購東芝(Toshiba)電腦事業群後,取得的東芝位於杭州的電腦工廠。

據了解,夏普8月與中國投資公司「煙台業達海洋」進行業務合作,投資75億日圓(約新台幣21億元)在山東煙台市設立一家合資公司「煙台夏業電子」,當時主要業務就是生產個人電腦。

▲▼鴻海股東會。夏普社長戴正吳(圖/記者李毓康攝)

夏普社長戴正吳帶領夏普轉虧為盈。(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夏普常務執行役員、社長室室長橋本仁宏日前表示,鴻海集團入資夏普後,在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以及夏普社長戴正吳的領導下,夏普轉虧為盈,現在夏普正以8K和AIoT為主軸前進。

夏普預估今年會計年度營業額可到2.69兆日圓,較去年會計年度成長11%,今年度營業利益可到1120億日圓,較去年度成長24%,今年度獲利可到900億日圓,較去年度成長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