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遭駭客襲擊 中選會認了:遭境外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中選會將此次選情中心設立在警專中正堂。(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2018大選選情中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在九合一大選投開票日除了投票大塞車之外,更驚傳被駭客襲擊,對此,中選會28日坦言,當日遭到來自境外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DD0oS)攻擊,但在負責網路維護中華電信的緊急應變下,並沒有受到影響。

九合一大選當天,各地投票大塞車,雖然中選會午緊急應變,指出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之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但投票時間已截止,各地仍傳出大排長龍的情況,甚至被質疑有一邊投票一邊開票影響民眾投票意願等等狀況,民怨四起,最終主委陳英鈐請辭負責。

但如今又傳出,除了現場有狀況,中選會連網站也被駭客襲擊,陳朝建受訪時指出,中華電信團隊當日進行24小時監控與防護作業,故當日遭到來自境外大規模分散式阻斷服務(DD0oS)攻擊時,在負責網路維護中華電信的緊急應變下,並沒有受到影響。

▲▼中選會將此次選情中心設立在警專中正堂。(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