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轟:川普主政「美國變得無法預測」 讓全球深感擔憂

▲川普10月31日參加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政治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美國近來變得令人無法預測,這已經不是祕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14日發布聲明批評,在美國總統川普的主政下,美國變得讓人「無法預測」,這讓全球深感擔憂。美俄當前的關係可以說降到新低點,因為俄國前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在英國遭到毒殺,美國官員計畫對俄國祭出新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媒體表示,「美國近來變得令人無法預測,這已經不是祕密。」他還說,全球最強大的經濟體如此令人無法預測,讓全球深感擔憂。

川普與俄國總統普丁預計2周後將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G20)會面,不過美俄當前的關係可以說降到新低點,因為俄國前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在英國遭到毒殺,美國官員計畫對俄國祭出新制裁。

對此,培斯科夫提到這項制裁時表示,「我們不認同這些片面的限制,我們認為這不合法」,這只會讓俄美的關係「更加複雜」。

此外,針對俄羅斯涉嫌在2016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舉一案,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已有最新進展。有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最快會在本周就會對穆勒的提問提供書面形式的答覆。

知情人士還指出,穆勒的提問只跟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有關,並不涉及川普是否曾經企圖妨礙「通俄門」案的調查工作,問題包括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德與競選團隊成員在2016年6月會晤俄羅斯人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