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優酪乳裡的菌種超多樣 這個「雙歧桿菌」讓你常保順暢

▲優酪乳。(圖/攝於全家超商)

▲超商優酪乳選擇多樣,除了口味你還知道有什麼差別嗎?(圖/攝於超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喝優酪乳可以補充益生菌,超商也能輕鬆買到各種不同的優酪乳,不過你知道每瓶優酪乳的菌種功用其實都不同嗎?含菌量也不是越多就越好,活性夠不夠、能否順利抵達才是關鍵。

▼常見的菌種與功能。(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優酪乳裡的菌種超多樣 補充「雙歧桿菌」讓你常保順暢。(圖/ETtoday)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food NEXT、A+醫學百科

其中,B菌(雙歧桿菌)從嬰幼兒時期就大量存在於人體中,而根據許多醫學報導指出,在眾多益生菌種中,雙歧桿菌是衡量消化道順暢的重要指標,一般而言,雙歧桿菌在兒童青少年時期的數量最高,但隨著年齡增長,食用雜食類食物、偏食、壓力等因素,使得雙歧桿菌數下降。要補充雙歧桿菌,優酪乳就是個方便又快速的方式。

▼雙歧桿菌從小就有,但會隨著各種原因漸少。(資料來源Arboleya S, Watkins C, Stanton C, and Paul Ross R. 2016. Gut bifidobacteria population in human health and aging.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7:1-9.)

▲超商優酪乳裡的菌種超多樣 補充「雙歧桿菌」讓你常保順暢。(圖/暢優345提供)

而在2018年「暢活必修課,國人解秘調查」結果中也顯示,台灣有85%的民眾曾有排便不順暢的困擾,其中大部分民眾在遇到時,會先選擇調整飲食,例如喝優酪乳補充益生菌,而69%民眾在購買優酪乳時,認為益生菌數量的多寡是最重要的,更有59.3%民眾認為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大部分都可以到達腸胃,不過這其實是迷思。

益生菌喝下肚後,其實不一定都能順利抵達,很可能在消化過程中就被胃酸、膽鹽破壞,因此活性也是相當重要的元素。以強調菌種活性的暢優345優酪乳為例,其使用的雙歧桿菌菌種HN345為廠商與歐洲百年益生菌權威杜邦Danisco合作研發,從2000多種菌株反覆實驗篩選而來,並通過模擬耐性測試,比起其他菌種更能抵達,相關研究成果也讓HN345獲得瑞士、加拿大健康認可。

▼杜邦營養與健康專家Anders Henriksson。 (圖/暢優345提供,下同。)

▲超商優酪乳裡的菌種超多樣 連嬰兒時期的「雙歧桿菌」也能喝回來!。(圖/暢優345提供)

益生菌能否順利抵達相當重要,不過菌種能存活的時間也有限,需要長時間的適時補充,才能達到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調節生理機能的效果。

▼健康需要長時間的努力才能維持。

▲超商優酪乳裡的菌種超多樣 連嬰兒時期的「雙歧桿菌」也能喝回來!。(圖/暢優345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