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研重型直升機亮相珠海航展 環時:性能超CH-53K

▲▼中俄聯合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俄聯合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珠海航展)6日開幕,並且公開了中俄聯合研製的先進重型直升機的性能數據。《環球時報》發文指稱,早前披露的38.7噸只是該機型的常規起飛重量,新曝光的最大起飛重量超過42噸,「這個資料穩超美軍目前最新最強的CH-53K重型運輸直升機。」

《環球時報》表示,先進重型直升機以模型形式多次曝光後,其內部構造和最新的性能資料都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曝光。這款直升機的最大起飛重量超過42噸,最大內部載重達到10噸,最大外掛可達15噸;在海拔4500公尺高度時,最大內載可達5噸。相比之下,目前最大的陸產直升機「直-18」的最大起飛重量僅有13.8噸,而美軍CH-53K的外掛載荷能力則是12噸。

▲▼中俄聯合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文章強調,從這些基本性能數據來看,先進重型直升機「總體上穩超美軍目前的CH-53K重型運輸直升機」,唯一的遺憾只是「研製進度有所落後」;在正式裝備該型直升機後,中國地面兵力的快速機動和遠程投放能力將有極大的提高。

重型直升機一般是指最大起飛重量在20噸以上的直升機,這種直升機在人員裝備運送、兩棲作戰、救災等方面,能夠垂直起降、定點懸停而且不受場地限制。在中俄領導人的見證下,兩國政府於2016年6月在北京簽署《重型直升機項目政府間協議》,明確聯合研製重型直升機項目的路線。

根據百度資料顯示,先進重型直升機採用傳統的氣動外形設計,中置上旋翼的高尾梁常規尾槳布局設計,整體外形與俄羅斯的Mi-26相差不大,但機身高度更低,機頭更具流線型,駕駛艙的視野更加開闊。該機型採用一體化槳轂和7葉複合材料槳葉,尾槳外形低矮,更接近於陸產的直-8。

▲▼中俄聯合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