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查緝假新聞 「有報案才會介入調查」

▲警政署長陳家欽:查緝假新聞 有報案才會展開調查行動。(圖/記者陳崑福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強調,有人報案,警方才會介入調查假新聞。 (圖/記者陳崑福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3日南下屏東縣警局視察屏東縣警局表示,警方查緝假新聞,沒有針對特定對象,「有人報案警方才會介入展開調查」還原真相 ;而全國警察查察賄選,在宜蘭、彰化、嘉義縣、市及澎湖均查獲縣議員涉及賄選案,其中一起是縣市長候選人,為淨化選風,不容許有暴力介入選舉,警政署目前正在執行第三波選前治安掃蕩勤務,台南市有一位里長候選人就具有幫派上背景,已被逮捕到案。

陳家欽署長強調,假新聞會影響選舉公平性,警方接獲有人報案,才會展開調查行動,是處於被動地位,「沒有人報案,警方就不會採取調查行動」,也就是不會主動針對特定對象去調查,期盼外界不要誤解。

▲警政署長陳家欽:查緝假新聞 有報案才會展開調查行動。(圖/記者陳崑福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前排穿西裝者)和屏東縣警局長明潭(右三)等官苟警在縣警局合影。(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署長表示,全國檢調警查緝賄選,在宜蘭、彰化、嘉義市、縣及澎湖等地均查獲有縣議員賄選案件,每票賄選金額500元。和往年相較,賄選金額差不多。

為了淨化選前治安,嚴禁暴力介入選舉,陳家欽說,警政署先前已執行2波掃黑專案勤務,目前進行第三波,在台南市查獲一位里長候選人具有幫派背景,其他縣市警局已鎖定特定對象查緝中。

他強調,警政署絕不容許有任何暴力及賄選行為介入選舉,影響選舉公平性,愈接近投開票日,警方查緝行動愈不能鬆懈,宣誓查緝到底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