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屍塊恐「強酸中溶解」滅證 土耳其高層:蒸發了

▲▼《華盛頓郵報》遭殺害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人間蒸發,隨後被證實已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顧問艾塔(Yasin Aktay)表示,《華盛頓郵報》遭殺害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他的身體被分屍後可能在強酸中溶解了,那些出手的人摧毀哈紹吉的屍體,不留任何痕跡,這是「唯一合乎邏輯的結論」。至今,哈紹吉的屍塊尚未被尋獲,他生前曾多次批評沙烏地阿拉伯政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儘管沒有證據顯示哈紹吉的屍塊被融解,艾塔仍相信,凶手肢體記者的身體,是為了更方便用強酸融解屍體,成功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現在我們都看到了,他們不僅肢解他的身體,還讓那些蒸發了。」

哈紹吉10月2日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被殺害;他的未婚妻簡吉茲(Hatice Cengiz)投書給《衛報》與《華盛頓郵報》稱,必須將肇事者繩之以法。此外,有外媒指出,沙國承認記者被殺前,王儲曾致電白宮,聲稱哈紹吉是危險的伊斯蘭教徒。

在這通10月9日的電話之中,沙國王儲還敦促白宮,應保持雙邊的外交關係;不過沙國已否認報導中的說法。哈紹吉的家人則否認他是穆斯林兄弟會的成員,「哈紹吉在任何可能的情況中,都不是危險的人。」

沙國正面臨國際間的壓力,包括盟國。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對於沙國的行為不滿意,但也不願犧牲彼此間有利益的軍火交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說,美沙間有深厚、長期的戰略關係,有意確保這樣的關係繼續保持。

簡吉茲敦促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政府,加強對於沙國的施壓,藉此確保正義,「在所有國家中,美國應領先第一步。這個國家建立在人人享有自由與正義之上,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珍藏著哈紹吉心中的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