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持鋼筋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 李明彥遭羈押大喊:我要絕食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李明彥10月31日闖進北市府勞動局持鋼筋毆打局長賴香伶,1日在捷運新埔站遭警方逮捕,隨即由警方送往地檢署偵訊,李則遭到檢方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2日召開羈押庭,裁定李明彥羈押不禁見;而李明彥聽完最後結果後,也在法庭內大喊,「我要絕食。」

法官認為,李明彥先前在賴香伶臉書張貼「殺柯文哲,殺公務員,我要拿刀殺柯文哲」、「等著我去勞動局殺公務員」、「再來我要宣告殺法官... 」等文字,甚至曾持刀在北市府門口揚言「我要殺柯文哲」,最後付諸行動攻擊賴香伶,且直到訊問時仍持續強烈表達對公家機關的不滿,足見被告對公務機關展現強烈敵意,已從偏激言論及舉止升級為實際暴力行為。

▲涉持鋼筋傷北市勞動局長 李明彥移送北檢仍堅持:是鋼筋打人。(圖/記者柳名耕攝)

▲北市勞動局長遭李明彥持鋼筋毆傷,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柳名耕攝)

法官提到,在李明彥個人訴求獲得滿足前,無從消弭其對相關公務人員再為傷害犯行的動機,顯然有反覆實施傷害罪的疑慮,考量被告行為侵犯社會秩序甚鉅,且案發後仍堅信自己的行為具有正當性,認為有羈押必要,因此裁定羈押不禁見。面對這樣的結果,李明彥聽完則是在法庭內大喊「我要絕食」,表達強烈不滿。

41歲的李明彥是知名勞工運動人士,曾經在賴香伶臉書上留言「拿刀殺柯文哲」等語,1日被逮時還高喊「勞工被迫害,高官廠商完全沒事」、「是鋼筋打的,不是我打的」,而檢察官認為李明彥有反覆實施的可能,所以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

另外,李在2018年期間,遭士林地檢署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個月有期徒刑,而在審理期間,李就曾經宣稱,被判有罪就會揍政府官員,沒想到這次竟持鋼筋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