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被騙了!VIP保戶理財講師遭踢爆 金管會警告再犯處罰 

▲▼保險圈內常受邀談稅務保險的洪姓顧問遭人檢舉並無會計師執照。(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保險圈內常受邀談稅務保險的洪姓顧問,遭人檢舉並無會計師執照。(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ETtoday保險雲》讀者反映,有位洪姓財務顧問涉嫌以會計師名義,經常接受許多保險公司業務通訊處開班收費授課稅務內容,經檢舉遭台北地檢署及金管會調查,確認他並無會計師執照。洪接受記者採訪說是遭邀請單位誤植,他在課堂開場有說自己不是會計師。

記者另去電曾邀請洪開辦VIP保戶理財講座的保險業務處經理,對方說不認識洪,不記得他有沒有說自己是會計師,還是非會計師的說詞。據悉有保戶、業務員經轉述此況後覺得被騙了,希望主辦單位能夠謹慎確認講師的學經歷背景等。

洪姓顧問則還跟記者說,如果真要以「會計師」為名義招攬,應該全部課程都打上會計師名號以利招生,但實情並非如此。在這領域也10幾年了,業界實情是「並非你是會計師或律師,大家就買單」。

►影/保戶怨!修法波及實支實付副本理賠權益 支持顧立雄喊卡

►一生限買1張/小額終身壽 13家壽險拼拉高全民保障額

►業務員告白/懷疑保險對人生價值?小康家庭最佳組合應低占比

►獨/行員知情隱匿2年遭踢爆 涉唆使保戶偽簽冒用印章買儲蓄險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透過民眾提出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的問題,就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議題與予進一步報導。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務必留下聯絡的電話,謝謝幫忙。

該案是有保險公司業務員接到通訊處處經理的邀請,出席稅務相關講座,進而將其講授內容流傳到正在報考會計師證照人員後,質疑部分內容有疑義,進而向會計師公會查詢不到其會員相關資料後,改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雖未查得犯罪證據起訴,但已交由金管會調查並通知洪日後若未改善,將予以罰款。

根據民眾提供洪姓顧問的稅務保險講座照片中,發現其在民國102年某學會舉辦的法律研討會現場中投影片及講師介紹曾露出「洪XX會計師」,當時現場還有部長級官員蒞臨出席。

而洪在去年出席國內一家保險公司桃園業務通訊處經理邀請的講座中,也是介紹「洪XX會計師」。

記者循著洪的個人Fb,看到其多次打卡顯示在某某保險公司大樓,或者正和某某企業人士討論資產傳承等相關法律稅務須知等。但未看到有任何與會計師相關的字眼。而其簡報資料中有提到接受包班開課,每人收費約2,500元左右。

洪姓顧問接受《ETtoday保險雲》記者查證時說,他一年大約200多場類似的稅務講座,主辦單位都是經人轉介邀請,可能對他不甚了解,才會在現場的講師介紹中使用會計師,而他在演講時開場都會說自己不是會計師,也不是律師,只是有在相關公司工作的經驗。現在他也會請主辦單位須使用其所提供的學經歷,避免引起誤解。

不過,金管會認為洪既已在現場發現其遭人誤用會計師名稱,應積極要求主辦單位現場改正,而卻未如此改善,難謂無過失,已行文給洪表明日後若有類似此況,將與予罰款。

依《會計師法》第71條,未取得會計師資格,以會計師、會計師事務所、會計事務所或其他易使人誤認為會計師事務所之名義刊登廣告、招攬或執行會計師業務,經限期命其停止行為,屆期不停止其行為,或停止後再為違反行為者,處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命其停止行為;屆期不停止其行為或停止後再為違反行為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4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金管會認為洪姓顧問並積極要求主辦單位更正誤植的會計師名義,難謂無過失。(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金管會認為洪姓顧問並積極要求主辦單位更正誤植的會計師名義,難謂無過失。(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