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5個月孫子胎死腹中 阿嬤「紀念天堂的他」暖送匿名蛋糕

▲▼美國佛州有位阿嬤凡妮莎(Vanessa Philips)曾經歷悲痛,她媳婦僅5個月大的孩子去年不幸胎死腹中。而為了紀念天堂的孫子,向這個世界傳達更多善意,凡妮莎到當地一家麵包店,匿名捐贈生日蛋糕給她不認識的小孩。(圖/左取自Pixabay;右翻攝臉書Nick DeClemente) 

▲一個簡單的生日蛋糕,讓兩個家庭都感到溫暖。(圖/左取自Pixabay為示意圖;右翻攝臉書Nick DeClemente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州有位阿嬤凡妮莎(Vanessa Philips)曾經歷悲痛,她媳婦懷孕5個月大的孩子去年不幸胎死腹中。而為了紀念天堂的孫子,向這個世界傳達更多善意,凡妮莎日前到當地一家麵包店,匿名捐贈生日蛋糕給她不認識的小孩,溫暖舉動感動店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凡妮莎到麵包店後,詢問店員尼克(Nick DeClemente)最近有沒有孩子要過1歲生日,她想幫這筆訂單付費。店員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凡妮莎則說她的孫子曾在媳婦肚中沒了心跳,她想藉由這個行為紀念自己無緣的小孩,也祝福其他孩子。

33歲的坎貝爾(Kesha Campbell)之後進到麵包店,她幫兒子大衛(David)訂了1歲生日派對的蛋糕,沒想到已有人替她付款,她本來猜想店家是否搞錯流程,後來欣然接受這個善意,「我把它視為一個祝福,並繼續過我的一天。」

尼克10日將這件事分享在臉書,這是他在零售業工作20多年的時光中,第一次看到顧客出乎意料的舉動。感人故事也引起媒體關注,讓凡妮莎的身分曝光,她與收下蛋糕的坎貝爾見面,接受對方的感謝之情。

尼克形容,對於失去孩子的母親們來說,這種痛苦就像「難以吞嚥的藥丸」,他自己也有即將出世的寶寶,因此看見凡妮莎的舉動時,便促成了非常美好的時刻。他把這段經歷貼到臉書,希望大家不要總看見負面新聞,「我想做出一次正面的貢獻」。

凡妮莎事後則告訴記者,只是單純想讓天上的小男孩高興,才會贈送蛋糕給別人,她現在有個6周大的孫女,名叫哈珀(Harper)。

許多網友紛紛感動留言,「這特別觸動我的心,我有個兒子在3周大時死亡。直到今日,我的母親從不提他,或紀念他的生日,25年過去了,仍然很受傷」、「失去寄予希望與夢想的孩子前,你永遠不會知道痛苦」。

A lady just came up to the bakery counter and asked if we had any 1st birthday cakes on order for Saturday or Sunday. ...

Nick DeClemente 發佈於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