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到台東4小時「充滿這麼多兇險」 連勝文:這國家只會搞鬥爭

▲▼普悠瑪列車21日在新馬站東正線出軌翻覆,經鐵路人員3天全力搶修,24日清晨近6時第1班列車停靠月台東正線後,正式雙線雙向通車。(圖/記者游芳男攝)

▲經台鐵人員3天全力搶修,今晨近6時第一班列車停靠新馬站月台東正線後,正式恢復雙線雙向通車。(圖/記者游芳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普悠瑪翻車意外,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日前搭火車到台東花了4小時,「東京,北京,甚至香港來回都已經到了…把基礎建設搞好,把關係到民眾食衣住行最基本的需求搞好,真正的去厚植台灣的實力,之後再去盡情地拚政治,應該也還來得及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23日在臉書他說,很難想像當A380或787這種新世代的客機都已經飛到台灣上空,載著台灣人全世界到處跑時,「同一時間,台灣東部的民眾想要回家的路,居然充滿了這麼多的兇險與不便!如果這不叫做基礎建設落後,什麼才叫落後?」

連勝文表示,幾周前的周一要去台東,臨行前一天,航空公司突然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通知取消班機;而他們想要改乘鐵路,卻發現臨時要買票根本不可能,太魯閣號以及這次出事的普悠瑪號早全部客滿,只有坐上4小時車程的自強號,一路晃去其實距離並不遠的台東。

▼賴清德今搭乘首班普悠瑪,他在通過新馬車站時比ok。(圖/記者范綱儀攝)

▲賴清德通過新馬車站比ok。(圖/記者范綱儀攝)

連勝文指出,「當時我就在想,我們偶爾一次坐火車去台東,久一點其實無所謂,但如果東部民眾臨時急著趕回家,又訂不到飛機或較快的火車,那坐在這火車上豈非分秒煎熬?4個小時,東京,北京,甚至香港來回都已經到了!」

「所以在這個國家中,除了搞促轉,除了搞東廠西廠清算鬥爭,除了拚正名搞台獨鬥大陸,除了用各種名目去綁樁外,其實還是有很多正事可以做。」連勝文認為,「把基礎建設搞好,把關係到民眾食衣住行最基本的需求搞好,真正的去厚植台灣的實力,之後再去盡情地拚政治,應該也還來得及吧?」

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21日下午4時50分在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不幸釀成18人罹難、190人輕重傷。賴清德今搭乘首班復發的普悠瑪前往花蓮車站,途中經過新馬車站時,整輛列車降速至40公里緩速通過。一旁的台鐵人員解釋,速度是40公里是為了安全顧慮,車子通過是很穩定的狀況。賴則頻頻稱讚非常穩定、很好,更在即將通過時比出ok手勢,「減速確保安全,好,安全過關。」

▼連勝文認為,東部民眾想回家居然充滿這麼多的兇險與不便,「如果這不叫做基礎建設落後,什麼才叫落後?」(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