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救援!普悠瑪翻覆憂乘客回不了家 宜蘭業者供免費住宿

▲▼普悠瑪蘇澳新馬車站翻車。(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普悠瑪列車翻覆。(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記者于佳云/採訪報導

20:08更新 目前共2家業者提供宜蘭免費住宿(詳細資訊見文末)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下午4時50分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相關單位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目前已有17人死亡、121人受傷。由於該路段目前雙向停駛,為了讓搭乘該班次列車的旅客晚上有地方住宿休息,宜蘭一間民宿業者在收看ETtoday新聞雲現場直播時,po文表示主動提供免費住宿,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舉動相當暖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宜蘭冬山鄉的情園親子民宿老闆娘劉玟玟表示,今天聽到列車出軌的消息相當震驚也很難過,剛好自家的民宿離傷患送往的聖母博愛醫院很近,加上今晚還有3間4人空房,主動在網路上分享今晚免費住宿,希望能夠讓搭乘這班車的旅客晚上有地方可以住,「不然現在都已經天黑了,列車短時間也很難修復,至少讓他們有地方住!」劉玟玟說。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翻覆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游芳男攝)

劉玟玟說,情園親子民宿今天晚上有3間4人房,其中2間為親子房,不過大人也可以入住,因為不會要求客人提出車票相關證明,因此希望大家能夠憑良心,把房間留給有需要的人。另外,劉玟玟雖沒辦法主動號召其他民宿業者一同響應,但仍希望有能力的同業也能攜手提供幫助。

由樹林發車前往台東的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今下午4時50分發生出軌意外,據了解,車上約有310人,分別送往羅東聖母博愛醫院29人、羅東鎮博愛醫院43人、蘇澳鎮榮民醫院44人、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人,目前已有17人死亡、121人受傷,人數持續增加。

情園親子民宿
地址:宜蘭冬山鄉武罕二路59巷2號
電話:0968012338
聯絡人:劉玟玟
註:22日前提供3間4人房

雲朵朵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投街70號
電話:0970091667
LINE ID:a0935801661
註:週四前提供2間免費4人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