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自拍打昏機師!水上飛機「急轉彎+旋轉」墜河 富豪一家5口慘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富豪、餐飲巨頭金巴斯集團(Compass)執行長考辛斯(Richard Cousins)去年12月31日全家旅遊在澳洲雪梨搭乘水上飛機,沒想到卻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郊區考恩(Cowan)發生墜機意外,整架飛機失控墜入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造成機上6人全數身亡。最新調查指出,飛機上其中一名乘客在自拍時,意外打昏飛行員,導致飛機失控墜落。

▲英國富豪考辛斯(Richard Cousins)一家五口水上飛機失控墜入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富豪考辛斯(Richard Cousins)一家五口水上飛機失控墜入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下同)

綜合外電報導,6名受難者分別是考辛斯一家5口與一名飛行機師。這架海上飛機於霍克斯伯里河上空飛行,接著發生「不明原因」後墜毀於河裡,隨即沉沒於河底。一名目擊者表示,飛機墜機當下與他距離約500公尺,他親眼看見飛機的緊急轉彎右旋,而後衝進河水裡。

不過最新調查指出,飛機的狀況都良好,飛行也安全,初步判定失事原因應該是人為疏失,疑似是前座乘客在拍攝霍克斯伯里河風景照片與自拍時,不小心撞到44歲機師摩根(Gareth Morgan),甚至打到他的頭部造成暈眩,才會導致飛機失事。

澳洲交通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表示,調查整起事故也確定飛機沒有任何故障的問題,飛機也有定期維修和檢查,而且機師的狀況也相當正常,罹難者的死因幾乎是溺死和頭部撞傷,而完整調查報告仍在進行中。

據了解,這台水上飛機型號出自於知名飛機公司「Sydney Seaplanes」,是雪梨最受歡迎的旅遊航班之一,許多政商名流喜愛租機旅遊。該墜毀飛機型號為「DHC-2 Beaver」。

▲英國富豪考辛斯(Richard Cousins)一家五口水上飛機失控墜入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閱讀更多:

交往20年想分手!清苦女遭男友砍百刀毀容斷掌 18歲兒:快崩潰認不出我媽
►貪玩爬商場木雕!7歲童遭數噸壓…下身扭曲S形慘死 媽癱地抱屍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