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地選台北or新竹?科技新貴難抉擇 網勸:去新竹買房

▲新竹地區有新竹科學園區,居民收入高,消費自然也比較高。(圖/翻攝網路)

▲新竹地區有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機會多待遇優,但生活品質不及台北。(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的科技業討論版發問,他朋友目前正在找工作,做的是軟韌體相關的工作,正在考慮應該到新竹工作還是留在台北,新竹的就業環境和待遇比較好,但人生地不熟又較少休閒娛樂。網友們看到他的問題點出了一大關鍵,2地的房價是個重要因素,如果自己沒有房子的話,最好選擇房價較低的新竹。

網友在貼文中提到,他的朋友是台北人,想找軟韌體相關的工作,在考慮要不要離家去新竹就業,「台北有內科、南港、汐科、新店、林口幾個比較多科技公司聚集的地方,新竹有一線的製造業科技公司IC設計」,2地的工作機會都算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信義商圈、信義誠品、新光A4、BELLAVITA寶麗廣塲▼。(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有許多百貨公司,休閒娛樂較多。(圖/記者屠惠剛攝)

但相比之下,新竹的就業環境和工作待遇好很多,年薪可能比台北的工作多30~50萬,缺點是人生地不熟,下班之後又沒有什麼休閒娛樂,在外租屋和回家的交通費可能一年要8~9萬,「新竹台北就業怎樣選擇比較好?相信很多台北人都遇過同樣的問題,大家都怎樣選擇台北或新竹工作的地點?」

網友們看到他的問題,大家都持不同意見,有人勸他應該選擇生活品質較好的台北,「選台北吧,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只為了賺錢」、「台北,生活品質比較重要,不要到老了才後悔年輕時的遺憾」,但也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在於房價,「新竹買房很容易,台北大概別想惹」、「新竹吧!自己買的起房自己住」。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