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中國航展11月珠海舉行 中國電子亮相「中國芯」飛騰CPU

▲▼中國電子集團             。(圖/CFP)

▲中國電子集團。(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航展將於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除了首次實現以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外,主辦單位之一的中國電子集團(中國電子)則是首度承辦。針對網路漏洞的晶片問題,中國電子集團在此次展覽上也會用PK體系(飛騰CPU+麒麟OS)產品亮相。

本屆中國航展主辦單位數量從上屆的6家擴展到本屆的13家,已確定參加國家和地區43個,國內外參展商770家,展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而主辦單位之一的中國電子將會展出130多項產品,超過90%以實物參展,展位總面積超過1000平方公尺。

商品分為防務電子、信息安全、公共安全三大板塊,以實物展示、互動體驗、視頻資料等多種形式,重點展示中國電子多年來在這三大領域的先進成果和應用。

其中在防務電子領域,中國電子此次展出的展品涵蓋軍事通信、雷達探測、電子對抗系統,包括產品和關鍵元器件近百項,既有S頻段移動衛星通信系統、車載機動甚低頻發信系統、艦載電子偵察設備等國內先進技術和產品;又有三坐標對空警戒雷達、抗反輻射導彈告警雷達、機動式雷達偵查干擾系統等明星產品。

此外,關於網路安全漏洞的晶片問題,中國電子從2011年開始就打造網路安全與信息化,重點布局CPU晶片研發設計兼容ARM指令的飛騰系列CPU與麒麟OS。

稱為PK體系的飛騰系列CPU與麒麟OS,在此次的中國航展上也會做為明星產品亮相。中國電子從2010年研製飛騰系列CPU,目標就是打造一顆「中國芯」,解決國外對於大陸的晶片科技封鎖。

▼飛騰CPU。

▲▼飛騰CPU             。(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