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浪費「搞混保存期限」 特易購移除116項蔬果賞味標示

▲特易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避免消費者浪費,英國連鎖超市特易購決定移除116項蔬果商品的賞味標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許多民眾一看到食物包裝上的最佳賞味期限(best before)已過,即便食物看起來完好,但仍會丟棄。為了避免這種浪費行為,英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近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決定未來將有116項蔬果商品將不再標示最佳賞味期限。特易購也正在與供應商展開合作計劃,盡可能將原本可能浪費的食物創造成新產品。

根據BBC報導,其實連鎖超市特易購早在今年5月時,就首次把70項生鮮蔬果商品的最佳賞味期限標示給移除了,其中包括蘋果、馬鈴薯、番茄、檸檬以及洋蔥。

食品廢棄物部門負責人里特(Mark Little)表示,他們得知有些客戶搞不清楚食物最佳賞味期限與保存期限的不同,可能導致有些還能吃的食物被丟掉造成浪費,其中蔬果是最容易被消費者丟棄的食物。

特易購發布的聲明還指出,研究發現「去除最佳賞味期限標示」,將能夠協助消費者減少丟棄「完全沒問題的食品」。

報導更指出,特易購的聲明還提及,食物接近最佳賞味期限所進行的促銷活動並不會因此取消,他們會讓員工受訓去判斷哪些食物差不多該進行促銷,此外肉品、魚類以及奶製品的標示依然會繼續保持。

獨立市調機構Walnut Unlimited在8月時,特別針對2010位民眾進行顯示,有53%顧客認為,將最佳賞味期限的表示移除可有助於顧客留下還可以吃的食物。

特易購目前也正在與供應商展開合作計劃,盡可能將原本可能浪費的食物創造成新產品,例如,如果酪梨已過賞味期限但完全沒有食安問題,仍然可以送往供應商製成酪梨醬,再賣給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