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SKINFOOD傳倒閉 韓系美妝債務嚴重,小資女囤貨大受影響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天然系品牌SKINFOOD面臨破產危機?據韓媒報導,SKINFOOD表示,公司目前流動負債遠超過流動資金,為求恢復正常經營與考慮到公司獨特的品牌與競爭力,已向首爾法院申請保護程序以調整債務。

▲SKINFOOD南韓門市之一。(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

SKINFOOD創立於2004年,從2005年就引進台灣販售,以天然植物萃取、肌膚食物的概念為主打,親民的價格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是很多小資女的彩妝入門品牌之一;但從2014年SKINFOOD的財務狀況就開始惡化,主要受到海外業務拖垮,由於展店速度過快加上2015年SARS疫情爆發與2016的薩德事件,讓負債越積越大。

微博網友表示先前就有跡象,從門市訂的貨有很多都是2017年製造,也關了不少直營店,現在傳出倒閉危機,讓網友震驚。

而目前台灣SKINFOOD與大陸旗艦店皆針對此事做出聲明,表示尚未收到倒閉破產的消息,還是會一如往常的經營並提供更好的產品服務。

「台灣SKINFOOD針對南韓SKINFOOD公司經營不善之聲明稿:

先謝謝大家對SKINFOOD的關心!
我們是台灣代理商,與南韓SKINFOOD為合作夥伴關係,但經營權是各自獨立的。

台灣的營運及財務狀況皆十分正常,所有顧客權益絕不會因此而有所受損,請大家放心!
再次謝謝關心我們的大家。

諄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敬上」

▲skinfood台灣 。(圖/翻攝自台灣skinfood粉絲專頁)

▲台灣SKINFOOD發出聲明。(圖/翻攝自台灣SKINFOOD粉絲專頁

此外,PTT美版、Dcard美妝版激推的加拿大品牌 The Ordinary 也宣布即將倒閉,公司將暫停官網營業兩個月, The Ordinary的公司負責人也在IG發佈影片說明:「每個員工都參與了犯罪」,也點名40多個美妝品牌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The Ordinary簡約設計包裝,保養成效卻很直接、立即。(圖/翻攝自beauty_by_aly IG)

The Ordinary為加拿大公司Deciem旗下的品牌之一,簡約的滴管瓶身,包裝只印上品牌名稱與成分,清新俐落的設計感呈現一股「文青風」,價格落在百元左右而大受歡迎,造成搶購風潮。

而目前Deciem官網無預警關閉,加上負責人在IG上宣稱即將倒閉,網友也一片哀嚎:「聽說要倒閉快囤貨幾瓶」、「才剛入手好幾罐就要倒閉了」、也有網友表示負責人在IG影片中的精神狀態很不穩,有如在演戲,會不會其實這只是一個反向行銷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