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國道花季!台灣欒樹黃花滿開+紅色蒴果...還有桃紅美人樹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黃花紅蒴果。(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黃花紅蒴果。(圖/高速公路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花季不僅只有群花爭彥的春日以及熱鬧繽紛的夏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特別介紹秋季國道,金黃色的台灣欒樹盛開黃花伴隨紅色蒴果,其他路段還有桃紅花朵的美人樹可以讓民眾在出遊時一併欣賞美景。

高速公路局說,如果錯過了春天三月裡三義路段連綿數里的粉紅羊蹄甲花海,亦或沒能欣賞到六月國道3號竹田至南州路段,在藍天下盛開的金黃阿勃勒,請不要覺得可惜,因為秋日的國道花季,也同樣讓人驚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

國道1號湖口到頭份路段,沿線栽植的台灣欒樹早已開滿了黃花,伴隨著紅色的蒴果成熟轉褐,象徵著豐收季節到來。台灣欒樹在國道2號機場路段、國道3號大溪關西路段也可欣賞到。而桃紅花朵的美人樹也在國道1號彰化到王田路段開放,為秋日點綴美麗的色彩。

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不僅兼具運輸與休憩串連的,透過1968 App,可查詢國道四季的路段特色與即時花況訊息,讓旅程增添色彩。

▲美人樹 國道1號北上198k+800(彰化交流道)。(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美人樹 國道1號北上198k+800(彰化交流道)。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黃花紅蒴果。(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黃花紅蒴果。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秋日國道花季,國道1號105K台灣欒樹。(圖/高速公路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