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光宇長期壓力大精神科就醫 怕影響工作自行停藥

▲成醫兇殺案兇嫌林光宇,曾在審訊時向法官說因遭職場霸凌及工作壓力大,曾前往精神科就診。(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醫兇殺案兇嫌林光宇,曾在審訊時向法官說因遭職場霸凌及工作壓力大,曾前往精神科就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兇殺案自稱遭職場霸凌的兇嫌林光宇,曾在審訊時向法官說因遭職場霸凌及工作壓力大,曾前往精神科就診,但因服藥後會引發注意力不集中,為避免影響醫院工作之專注度,才會自行停藥,以致情緒不穩,惟是否因此而造成情緒失控逞兇,這將是日後法院審查犯罪動機與量刑重點。

台南地檢署5日上午指出,林光宇擔任成大醫院體循師已工作18年,與在同一醫院工作29年的陳姓護理師有職場糾紛,且林光宇主張陳姓護理師帶頭刁難,並引導組員及主管評價,使自己在工作團隊中遭排擠,9月28日上午8時45分許,林光宇欲請休假,請他帶的新進同事蓋章,此舉引起心臟外科主任羅傳堯不滿,將林叫來告知請假及職代規定,並同時要求林光宇換辦公室,並詢問他「要不要離職?」,造成林光宇因情緒失控,返回辦公室取出蝴蝶刀,進入手術室行刺正要準備開刀前置作業陳姓護理師,在場的胡姓女醫師為阻止林光宇行兇,左手臂也遭砍傷。由於林光宇在行兇後,步行到開元派出所「自首」。

台南地院5日下午進行本案移審暨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庭審,訊後法官做出150萬元交保之裁定。台南地院事後針對法官裁定交保理由說明時指出,因被告前自認遭職場霸凌及工作壓力大,曾前往精神科就診,但因服藥後會引發注意力不集中,為避免影響醫院工作之專注度故而停藥,因此其目前情緒仍未完全穩定,故為避免其再犯傷及他人,法官當庭再諭知責付予其配偶,並命其不得進入成大醫院、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觸告訴人及成大同事,以避免其再犯。

由院檢的資料可以證實林嫌因遭職場工作壓力大到影響身心健康,才會到精神科就醫,且因精神科用藥會影響注意力,為怕影響開刀房攸關病患生死的醫療工作,才會停止用藥。林嫌在心臟外科長期工作壓力,沒有正常休假又要24小時待命,還為了醫療工作停止用藥,加上案發前長官還問他要不要離職,讓林嫌情緒炸鍋,失控而暴走逞兇,似也是情理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