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推「1元午餐」自發投幣 一天賣1200碗...最後賺了1275元!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國慶長假期間,各地景區都擠滿了遊客。5A級景區河南洛陽老君山1日推出「1元午餐(人民幣)」,讓遊客自己投錢到箱子,就能享用一碗當地特色的糝湯麵、一根香腸和一個饅頭;意外的是,當天共賣出1,200碗,但收入卻有1,275元,遊客們稱之為「人心換人心」。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現場布置了一個「超大瓷盤造型」的大圓桌,讓民眾排完長隊伍、拿齊食物之後,能夠坐下來慢慢吃這餐熱食,而付錢的方式是設置一個透明箱,讓民眾「自動自發投1元」,大家吃完都覺得CP值超高,有些人還特別再去多投一些錢。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景區的副總經理高紅表示,之所以會設置這個1元午餐,就是希望能讓遊客在這十一期間,能吃到一口熱呼呼的食物,也是代表老君山的一片情義和心意,「因為食材是自己進的,成本不會太高;廚師也是景區自己的人,超過1元的部分,就由我們景區自己補貼。」

在國慶長假的第一天,老君山景區賣出了1,200碗午餐,結果結算後得到了1,275元,收入不減反增;景區方也表示,這個1元午餐將會持續舉辦,直到十一長假結束為止。

▲▼5A級景區老君山推1元午餐。(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洛陽老君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西周時期,老子曾到此歸隱修煉,被道教尊為太上老君,唐太宗也賜此地為「老君山」,一直沿襲至今,同時成為道教主流全真派的聖地。

因為景區海拔有大約1,800米,吃東西等也較不方便,所以這個1元午餐也就顯得「更加佛心」;有網友吐槽,「想起我到景區買的5塊錢一根的香腸,20塊錢的一碗麵,4塊錢一個雞蛋,哈哈哈…。」

不過,景區推1元午餐的活動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往年辦這種佛心餐點時,也總是會出現「倒賺幾十元」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