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000人踩踏!泰國旅遊勝地PP島瑪雅灣 將無限期關閉

▲以後看不到瑪雅灣的極致美景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後看不到瑪雅灣的極致美景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度假勝地瑪雅灣(Maya Bay)以絕美白沙灘聞名,但今年遊客人數達到250萬,沙灘無法負荷大量人潮的踩踏,下陷情形非常嚴重。泰國政府2日宣布,為了讓附近水域好好復原,下令「無期限關閉」。

據CNN報導,瑪雅島在今年4月宣布自6月起關閉4個月,原擬在9月30日重新開放,但沙灘被不斷踩踏後呈現下陷,過多的船隻進入使珊瑚礁生態受到影響,且海灘上的植物幾乎快要全消失。泰國國家公園暨野生動植物保護部(DNP)2日發表聲明表示,指瑪雅灣的自然生態復原狀況仍不佳。國家公園管理部官員宋譚(Songtam Suksawang)表示,「我們每個月都在評估,但是發現這裡的生態環境每天會被5000名遊客踐踏,破壞情形非常嚴重。」為了讓這片勝地全面恢復,當局決定不設任何時間限制,休養期可能一至兩年,甚至更長時間,要關閉瑪雅灣直到生態回復為止。

馬雅灣就是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納多狄卡皮歐,2000年主演電影「海灘」的拍攝地,使得這裡一夕間成為萬人朝聖的景點。不過由於該劇組為呈現原著場景,砍掉了附近的樹並搬走沙子,破壞地貌的行為遭環保人士提告,官司纏訟了數年。

漸層海面吸引很多人朝聖。(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泰國批批島瑪雅灣。(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