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局401廠強化國軍夜戰 內紅點瞄準鏡助快速反應射擊

軍備局401廠技術優異 強化國軍夜戰及近戰能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401廠是國軍兼具測量、光電技術開發等專業領域的單位。其中,該廠光學所負責夜視鏡、狙擊鏡的研發與生產,均已進入量產階段,多年來401廠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時間研發,突破關鍵技術,研製出符合國軍實戰需求的產品。

軍備局第401廠研發的TS96式單眼單筒、雙眼單筒夜視鏡,及TS93式步機槍夜視鏡,可用於單兵夜間巡邏、作戰等任務,強化國軍提升夜戰能力;此外,為提升近距離作戰效率,該廠所研發的「內紅點瞄準鏡」,可使官兵在戰場上,達成快速反應射擊和追瞄的需求。

內紅點瞄準鏡透過內紅點與目標相互重疊,針對中短距離目標物,進行快速瞄準射擊,可與各式步、機槍等具戰術滑軌結合座的槍枝結合使用,有效提升近距離作戰能力。

軍備局401廠技術優異 強化國軍夜戰及近戰能力

TS96式單眼單筒、雙眼單筒夜視鏡,其關鍵組件「光放管」與美軍現役的夜視鏡裝備等級相同,解像力上也大幅提升,可在夜間清楚辨別300公尺外,如悍馬車大小的裝備;另非球面鏡片的成功開發,也使得該夜視鏡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的特性,降低使用上的負擔。

TS93式步機槍夜視鏡則能夠安裝在T91步槍、T74機槍及M249機槍上,採用可調焦式物鏡組,搭配戰術滑軌結合座及更改十字絲調整方式,可提供夜間更快速、精準的瞄準與射擊。

軍備局401廠技術優異 強化國軍夜戰及近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