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潭美外圍攜雨!北台灣防豪雨 6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機會降下大豪雨,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等6縣市發佈大雨特報,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防範。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今天(28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且颱風更接近一些,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降雨會有空檔,但當下起雨來時雨勢會較為明顯,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花蓮偶爾也會有些短暫雨,但相對緩和許多,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深夜清晨各地稍有涼意,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6至28度,其他地方在30度以上。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周日至下周三(30至10月3日)天氣好轉,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白天高溫可升至30至32度;有些微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沿海地區,清晨低溫將首度降至降至2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早晚偏涼;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各地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另外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新北(龍洞)及台東已觀測到3至4米高的長浪。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長浪即時訊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潭美颱風目前位在鵝鑾鼻東方7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往日本宮古島附近前進,預計明(29日)下半天會加速北轉,台灣發佈海上警報的機會不大。不過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北部、東北部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性,民眾不可輕忽。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