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流氓浪」秒吞船艦 百慕達三角「完美風暴」說來就來

▲▼ 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船隻和飛機航行至北大西洋的百慕達三角海域(Bermuda Triangle)時會神秘失蹤,是傳說中的危險地帶。過去有許多說法解釋船隻失蹤的原因,而目前的最新說法是此處容易出現多個氣旋合成的「完美風暴」,能夠一瞬間將航行的巨大船隻吞沒。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國家海洋學研究中心的研究員西蒙.巴士爾博士(Dr. Simon Boxall)表示,百慕達三角海域位於佛羅里達南端、百慕達島及波多黎各之間的北大西洋廣大地區,容易形成大規模的旋風造成該區船隻神祕消失。

巴士爾博士表示,「好望角是著名的兇險海域,這是因為印度洋與南大西洋的海浪、海風、潮流在此衝突,很容易創造出完美風暴,同時海浪也會變得突然強烈,成為流氓浪(rogue waves,又稱瘋狗浪)。流氓浪會在任何地方發生,只要有兩組波浪的波峰加在一起,就可能變成一個超級波浪,並達到30公尺高。

▲▼ 西蒙.巴士爾博士Simon Boxall。(圖/取自Simon Boxall個人臉書)

▲ 西蒙.巴士爾博士Simon Boxall。(圖/取自Simon Boxall個人臉書)

百慕達三角又稱「魔鬼三角」,最早提出是在1950年美聯社的一則花邊新聞,該報導將英百慕達群島、波多黎各及佛羅里達州南端畫成一個巨大的三角形,並發現此地區的艦艇、飛機以及各種軍事用途的交通工具神祕失蹤,形容此區為「魔鬼三角」。

巴士爾表示,過去GPS技術尚未發達,船隻很難發現附近有即將到來的超級波浪,所以當這些波浪來襲時,容易把貨船直接打到翻覆,只要幾分鐘的時間船隻就可能完全沉沒,現今對於自然氣候的掌握比過去容易,氣候雷達和全球導航也越來越發達,百慕達海域已經不是無解且危險的區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