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入秋最大水量!貴州黃果樹瀑布「大片泥水狂沖」 壯麗超吸睛

記者錢玉紘、王佩翊/台北-貴州連線報導

貴州省擁有眾多自然美景,《ETtoday新聞雲》受貴州省台辦之邀,參加「兩岸媒體貴州橋之旅媒體交流採訪團」,親眼目睹大自然壯闊的景象,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黃果樹大瀑布,有著中國第一大瀑布之稱,採訪記者此次正巧碰上今年度水量最大的時候,親身體驗瀑布的壯麗。

▲▼大陸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圖/記者王佩翊攝)

▲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圖/記者王佩翊攝)

此次台灣參訪團26日前往時,正好碰上水量最大的時候,畫面雄偉壯觀。據貴州省安順市水文水資源局黃果樹水文監測站監測數據,9月26日受強降雨及上游來水的影響,黃果樹瀑布流量達383立方米每秒,是2018年入秋以來最大洪水,也就是說台灣媒體團看到的是近期最大水量。

▲▼大陸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圖/記者王佩翊攝)

▲貴州黃果樹大瀑布風景遼闊,且正好碰上今年水量最大時期。(圖/記者王佩翊攝)

黃果樹大瀑布高近78公尺、寬101公尺,規模相當大,尤其這一日碰上大洪水,水量超大,更是讓台灣採訪團大飽眼福,瀑布沖下後還發出了轟轟巨響,還有強勁的風,幾乎聽不到旁人說話「宛如颱風天」,親身受到大自然的威嚴,由於水量巨大,前去參觀的民眾都必須穿上雨衣,以免被濺得一身濕。

►►►貴州壩陵河大橋鬼斧神功 10餘項首創技術挑戰世界之最!

▼美麗的廠景吸引眾多遊客。(圖/記者吳增煌、王佩翊攝)

▲▼大陸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圖/記者吳增煌攝)

▲▼大陸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圖/記者王佩翊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