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零件成本分析出爐 這3大零組件就佔近5成

▲▼蘋果iphone發表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XS Max零件成本價曝光,其中最貴零組件為面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XS Max成本價曝光!iPhone XS Max 256GB售價為1249美元,據調研機構TechInsights初步估算分析,該機款成本價約為443美元,其中面板、處理器及記憶體為前前三大最貴的零組件。

TechInsights拆解iPhone XS Max 256GB版本,並對針對內部關鍵零組件價格進行分析,並與去年的旗艦機款iPhone X 64GB版本比較。報告顯示,iPhone XS Max的成本價約為443美元,而iPhone X則為395.44美元,成本增加反映在iPhone XS Max更大的面板、更大的電池,另外iPhone XS Max在組裝方面的點焊、插入等程序也較iPhone X更加繁瑣。

▲▼iPhone XS Max零件成本分析。(圖/截自TechInsights)

▲iPhone XS Max零件成本分析。(圖/截自TechInsights)

iPhone XS Max中以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價格最高,價格約為80.5美元,其次是應用處理器約72美元,再者是記憶體成本價約64.5美元。這三樣零組件即佔iPhone XS Max整體成本價格的49%,接近一半。

去年旗艦機款iPhone X的面板成本價約為77.27美元,相比起來,iPhone XS Max螢幕雖變大,但成本僅有小幅度增加,路透報導,似乎是因為蘋果移除了一些與3D touch系統有關的部件來降低新款iPhone的顯示器成本。TechInsights分析主管表示,蘋果移除的零件加起來成本約10美元,不過他們在成本上進行了權衡,不然80美元顯示器的成本價本來應為90美元。

TECHnalysis Research的Bob O'Donnell表示,蘋果對此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專注於以更節儉的方式推出一款有著更大螢幕的手機,對部分消費著來說,大螢幕就是一切。

另外TechInsights也針對主要零組件供應商進行分析,今年兩款新機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均採用英特爾的Modem數據機新晶片,與往年採用的高通Qualcomm晶片不同。

上述成本價僅為零組件物料成本,並未加入產品技術研發、生產管銷及物流等其他相關費用,因此一支iPhone究竟能為蘋果帶來多少利潤,目前不得而知,不過鑒於蘋果新機更高的訂價策略,預計今年iPhone的銷售將進一步推升蘋果獲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