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雞毛撢子涉賄 彰化村長參選人10萬交保

▲▼埔鹽鄉村長參選人涉嫌送雞毛撢子,尋求民眾支持,遭移送法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埔鹽鄉村長參選人送雞毛撢子給民眾涉嫌賄選,遭移送法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雞毛撢子也成賄選證物!埔鹽鄉林姓村長參選人6、7月間贈送自家生產,市價每支150元的手工雞毛撢子給不特定人,並告知他要選村長,懇請支持,遭人檢舉涉嫌行賄。警方經蒐證後,日前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警詢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送辦,林姓參選人複訊後檢察官諭知10萬元交保候傳。

彰化縣埔鹽鄉以生產手工雞毛撢子聞名,其中石姓村長已做第2任,因年邁加上兼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體力無法負荷,在家人建議下決定不再參選。選舉登記結束,就有林姓及2名陳姓男子登記角逐下一屆的村長。其中,林經營手工雞毛撢子工廠,3人都是在地數十年,以無黨派參選,加上石姓村長並未認定誰是接班人,因此3人競爭十分激烈。

▲▼埔鹽鄉村長參選人涉嫌送雞毛撢子,尋求民眾支持,遭移送法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涉賄選參選人稱送人的是賣不出去的瑕疵品,但警方購買市售雞毛撢子比對,結果完全看不出有瑕疵。(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近數月來,地方盛傳林姓參選人送雞毛撢子涉嫌賄選,溪湖分局獲報後主動訪查,其中幾位有收到雞毛撢子的民眾證稱,收到時對方有說他要選村長,請求支持等語。警方認為事證明確,日前傳喚林姓參選人說明。

林坦承確實有送雞毛撢子給民眾,但都是工廠生產但賣不出去的瑕疵品,與選舉無關。警方為求慎重,還到市場以一支150元購買由林的工廠生廠一樣的雞毛撢子,經與查扣的雞毛撢子比對後,並無任何瑕疵,顯見林是避重就輕,警詢後依涉嫌違反選罷法及投票行賄罪將他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檢察官愈之10萬元交保候傳。

同村陳姓參選人表示,大家都是同村的,對於對手涉賄被抓他不予置評。但希望選舉要公平競爭,不要再用違法方式來爭取選民認同。另一位陳姓參選人則說,要選就用實力,無法認同用送雞毛撢子賄選來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