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剛出勒戒所即擁槍 藏保險箱想晃點仍被警方識破

▲▼警方在毒蟲房內保險箱起獲改造槍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毒蟲房內保險箱起獲改造槍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洪姓毒嫌今年8月底剛勒戒完畢,才獲釋沒多久就持有改造手槍,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20日持搜索票前往北投區2處同步搜索,並在房內不起眼角落的保險箱內,起獲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9顆,並搜出安非他命2包等證物,全案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由於年底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警政署將選前查賄制暴為當前治安重點,尤其是加強查緝黑槍;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積極佈線,察知29歲的洪姓男子因犯下毒品案,8月底才步出勒戒所,卻不知悔改擁槍自重,獲報後及與大安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針對洪男嚴密監控。

20日警方見事證明確,持搜索票前往台北市北投區等2處同步搜索;警方執行搜索時,洪嫌還故意誘導警方,指稱要交付藏匿其他處所之毒品,企圖要把警方引離住處,最後仍被警方識破,在住處內發現保險箱內疑似藏有槍支,洪嫌交出鑰匙打開後,在保險箱內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9顆。

▼員警查獲的改造手槍及子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毒蟲防內保險箱起獲改造槍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毒蟲房內搜出吸食器及安非他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毒蟲防內保險箱起獲改造槍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專案小組共在洪嫌住處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9顆,安非他命2包(總毛重1.07公克)、吸食器、電子磅秤等扣案證物,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非法槍械及毒品來源。

警方強調,為澈底淨化選前治安環境,並持續加強推動安居緝毒方案,確保良好社會秩序,防制黑道暴力介入選舉,為選舉治安維護工作核心重點,隨著選舉期程推進,警察機關將持續加強掃黑工作,與相關情蒐及約制措施,發現違法必須嚴予追查,確實防杜暴力干擾,以順利圓滿完成選舉治安維護任務。

▼洪姓嫌犯被警方移送偵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毒蟲防內保險箱起獲改造槍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