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公司慶騰精密涉內線交易 違反證券交易法遭搜索

▲(圖/記者陳凱力攝)

▲上櫃公司慶騰精密科技高層16人等,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及內線交易等罪嫌,遭苗栗地檢搜索,目前檢調正漏夜偵訊中。(圖/翻攝慶騰精密科技官網)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上櫃公司慶騰精密科技高層16人等,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及內線交易等罪嫌,19日遭苗栗地檢指揮百名警調人員兵分多路前去慶騰公司及相關人員住處搜索,並傳喚公司王姓負責人等16人到案說明,目前檢調正漏夜偵訊中。

苗栗地檢署指出,慶騰精密公司王姓負責人自2016年元月起,在公司發行可轉換公司債時,疑有進行套利,做假帳進行詐欺。王姓負責人等人勾串股市作手,涉嫌以虛偽交易製造公司營收大幅增加的假象,美化公司財務報告;同時公告營收大幅成長,涉及影響公司股價重大消息前,即利用人頭帳戶大舉買進公司股票,待股上漲即大舉賣出獲利,損害股東權益。

苗栗檢方認為王姓負責人等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證券詐欺及內線交易等罪嫌,19日主任檢察官陳宗豪、檢察官劉偉誠、劉哲嘉,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調查官,兵分多路持搜索票到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等王姓負責人等人住處及公司辦公室大舉搜索。

慶騰精密是創立於1993年,專業做粉末冶金,也是台灣首家在集中市場掛牌的專業粉末冶金製造公司,這家公司總部設於苗栗縣頭份市,國內有頭份廠、中壢廠,另在中國有昆山廠、中山廠,事業規模頗為龐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