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明溱推教育3養!出席名間國小圖書館啟用典禮 盼學童享受閱讀樂趣

▲▼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到場參加啟用儀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第133座、南投的第5座「玉山圖書館」,14日於名間國小落成啟用,縣長林明溱與教育處長李孟珍到場參加啟用儀式,林縣長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長期對偏遠地區的教育提供贊助,讓學生能在優美明亮的圖館裡,享受閱讀的樂趣。

啟用儀式在玉山銀行合唱團優美的歌聲中揭開序幕,名間國小也帶來精彩的「鬥嘴鼓」和直笛演出,獲得現場熱烈掌聲,林縣長及名間國小校長黃美鳳並分別贈送感謝狀,由玉山證券董事長沈水金代表接受,孩子們並準備精心繪製的感謝卡表達謝意。

▲▼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名間國小玉山圖書館落成啟用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縣長致詞時表示,他擔任縣長以來將教育列為首要工作,努力推動教育的3養,第一養,繼續辦理免費營養午餐;第二,鼓勵企業認養學校;第三,推動老師認養學生。他非常感謝玉山基金會認養偏遠學校,協助推動教育工作,花費了200多萬經費,並提供每年2萬元的贈書,為名間國小打造優美的圖書館,提供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玉山證券沈董事長表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透過教育可以讓孩童成為扭轉世界的力量,並可翻轉孩子的人生,因此玉山長期推動「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幫助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改善閱讀環境,希望透過玉山圖書館的啟用,除了盡到企業的責任,也結合玉山志工、顧客、學校及社區力量,讓更多小朋友喜歡閱讀。

▲▼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努力推動教育的3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名間國小黃校長感動的說,感謝玉山捐贈這所溫馨明亮的圖書館,這是107學年度開學給學生最有意義也是最好的禮物,相信學生在閱讀中,都能獲得知識力量,他們也將承接這份愛與期待,持續深耕閱讀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