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兵訓練「3個月增至6個月」 下部隊立馬實行戰術訓練

▲大陸陸軍的新兵訓練從2018年起,從原本的3個月延長到6個月。(圖/CFP)

▲原本下部隊才執行的專業技能訓練,目前統一轉移到新訓中心進行,新兵下部隊就可展開戰術訓練。(圖/CFP,為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陸軍的新兵訓練從2018年起,從原本的3個月延長到6個月,另外還將原本下部隊才執行的專業技能訓練,統一轉移到新訓中心進行,讓新兵一下部隊就可以展開戰術訓練。大陸陸軍參謀部主管還強調,新措施是讓新兵達到合格戰鬥員標準後,再投入一線作戰部隊,實現「訓練效益的最大化」。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陸軍從2018年開始的新兵訓練,將規劃分為新兵入伍訓練、新兵專業訓練以及編入班後戰備訓練等階段,可以說是新兵訓練模式的重大改革,目的是在釋放基地化、集約化以及專業化訓練最大效能,藉以提升陸軍部隊整體的戰鬥力。

第71集團軍新兵2團政委田亮表示,這個新作法除了延長訓練時間與增加訓練內容以外,也確保(新兵)一下連,就可以馬上進入戰鬥狀態,縮短了新兵的適應期。

大陸陸軍參謀部主管對此表示,以往陸軍部隊新兵訓練,主要是完成隊列與體能等共同課目訓練,等到下部隊後才會再進行專業技能訓練,但因為各單位任務、骨幹力量以及組訓模式有所差異,導致訓練品質參差不齊,使戰鬥力持續發展受限。
大陸陸軍參謀部主管還強調,新措施是讓新兵達到合格戰鬥員標準後,再投入一線作戰部隊,實現「訓練效益的最大化」,可讓投入部隊的新兵,大大提升軍政素質與作戰能力,確保所有成員能夠隨時聽令,以執行各種任務。

報導更指出,大陸陸軍新兵過去下部隊後由各單位各自分訓,現在已轉變為基地化的集中組訓,新兵們在新訓基地的訓練課目除了共同基礎課目外,還區分專業技能課目,將根據各兵種專業的新兵訓練大綱來組織專業訓練,訓練時間較以往增加1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